安娜永不言弃!

*一位少女与世界相爱的故事

——————————————————————

 

01.

 

名唤安娜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怀抱着一摞木制标牌的少女,罩在栗色短发上的帽子歪歪斜斜,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朝气满满地注视着这个世界。

 

不知她从哪里来,却能无畏向前的少女,在不认识的世界里大步前行,所到之处,便插下一个标牌,标牌上用油性记号笔写着大大的“安娜”二字,路过的人群看见,好奇地看着她将标牌狠狠地戳进土里。

 

“你这是在做什么呢?”

 

人们好奇地问。

 

“征服世界!”

 

安娜拍拍手。

 

“将我走到的地方都留下我的标记,我就拥有了这里的一切!”

 

人群中有人轻蔑地笑出声,人们渐渐散开,仅有那么几个好心人劝解她。

 

“这里的事物那么多,属于那么多人,怎么就成了你的呢?”

 

“征服世界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不要再说这样孩子气的话了。”

 

“为什么?”

 

安娜满不在乎地抱起木制标牌。

 

“这个世界是一个线上游戏,作为主人公的我,当然拥有我想要的东西,我不想要的东西就无限期地寄存在你们那里好了。”

 

她举起手中的标牌。

 

“我啊,只要有它们就够了。”

 

“再见!”

 

留下无奈的几人看疯子一般看着她离去的背影。

 

理所当然将自己所见的一切当成自己所有物的少女,一旦闭上双眼眼前的世界便会消失,一旦死去这个世界对她而言就毫无意义,于是理直气壮将自己看作主人公的少女,抱着写满她姓名的标牌,建立了征服世界的游戏档案!

 

02. 

 

将世界视为游戏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贪心地说着征服世界的幻想,却只需要一摞简易的木制标牌便能满足的单纯内心,现在,安娜正跟着一只野猫走在黄白石头砌起的墙头,左脚右脚交叉的步伐与猫咪左右摇摆的尾巴节奏一致,她抱着粗糙的木制标牌,却好像抱着一大捆舒展开来的向日葵,在犹如蜂蜜般闪耀的阳光下将标牌种在墙头。

 

少女蹦蹦跳跳,包裹在浅棕色短裤下的双腿纤细却总能稳稳当当地在石头上留下脚印,路过的人们好奇地看着行为怪异的少女,担忧然而期待着少女脚下踩空狠狠地摔在地上。

 

但是既不期待着未来,也不曾记得过去的少女,未来尚在前方,回忆留在过去的标牌上,只看着眼前所见脚下所及的少女总能踏踏实实地踩下一步又一步。

 

围观的人渐渐散去,只留下她与那只猫咪继续她们的旅程。没过多久,连猫咪也开启了自己的支线,只有安娜还走在蜿蜒崎岖的狭窄墙头,少女抱着标牌,唱着歌词不明意义不明曲调不明却如同阳光般甜蜜的歌曲,像是晴朗天气中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似的快活。

 

终于有人忍不住拦下她。

 

“为什么你能这样自在?你难道看不见别人投来的异样视线吗?”

 

“看见了啊。”

 

她举起手。

 

“可是NPC的意见我为什么要在意啊?”

 

“N、NPC??”

 

“是的,而你是个好心的NPC!”

 

像颁发称号一样将一个标牌塞在他怀中,少女冲他敬礼,随后朝着太阳落下的地方继续前进。

 

NPC拿着标牌发愣,等他转过头时。

 

那名自由的少女却已不见踪影。

 

“???”

 

03.

 

眼中只有自己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安娜走在由棉花糖做成的城市,空气中全是砂糖的甜味,软绵绵的地面,每踩一步便往下陷入,她需要将标牌很用力很用力地往下捅才能稳住。厚厚的棉花糖组成了这里的地面,这里的砖瓦,这里的街景,擦拭得闪闪发亮的旋转木马歪着身子,一小半底座陷进了糖堆,色彩鲜亮的糖棍高低起伏地搭起围墙。

 

她哼着歌走过欢呼的人群。

 

一位贩卖糖果与快乐的小贩拦下她。

 

“你为什么不停留一下呢?”

 

“我还要继续向前。”

 

“独自一人?”

 

“独自一人。”

 

“真是可怜,你看看这里幸福快乐的人们,你看那些挽着手跳舞的情人,那些温馨相聚的家庭,我们是群居动物,孤独一人是得不到快乐的。”

 

“可是我不需要这些呀。”

 

安娜看着他的双眼,水晶般的眼眸清澈干净,从不曾染上尘埃。

 

“他们很快乐,看着他人这样幸福,我也感到快乐,我为情人的恋情而祝福,我为家庭的温暖而感动,但是在我驻足感慨之后,我还要继续前行。”

 

“可是孤独不会使你痛苦吗?”

 

“世间尽是愚者庸人自扰。”

 

“你!”

 

“我也是愚者,”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而且是一个大笨蛋!”

 

“愚笨至极,看到太阳就会开心,看到雨水也会开心,从窗台上倾泻而下的花朵十分美丽,覆在墙角的苔藓静谧可爱,雷声震耳欲聋却非常有趣!”

 

“这个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她举起手,犹如宣誓一般。

 

“我,与这个世界相爱了!”

 

“我不孤独啊,每时每刻我都在与这个世界热恋中!”

 

“这是多么令人快乐的事啊,我怎么会痛苦呢?”

 

她拍了拍呆愣中的小贩。

 

“如果你愿意与我结伴同行,我们就是朋友,如果你要离去,我们又会成为陌生人,下次再见的时候,我再听听你关于快乐的故事吧!”

 

说完这句道别,少女抱着标牌一脚深一脚浅地踩着糖果大步向前。

 

04.

 

热爱世界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安娜走在水母穿梭的密林,四周幽暗,只有水母柔和的光芒照亮了前行的石板路。有人蜷缩在狭窄的蚌壳中,从蚌壳的缝隙中悄悄看着这位格格不入的客人。似是被少女作与世界的恋歌吸引,渐渐有人走在少女身后。

 

他们大着胆子伸手拽住少女温暖的手。

 

“请让我们跟随你吧!我们也想成为你那样的人!”

 

安娜愣了愣,随后抽出了自己的手。

 

“不要。”

 

“为什么!”

 

有人快要哭出来。

 

“我一直蜗居在这个黑暗的密林,看到你那自由自在的步伐,我很羡慕,我也想像你一样!”

 

“你怎么知道你成为了我就会感到快乐?”

 

人们低下了头。

 

“想要的东西如果伸手去别人的心里拿,是什么都得不到的。”

 

“那么请你帮帮我们!我不知道要怎么找到走出这里的方法啊!”

 

安娜哈哈笑出声。

 

“我既不是你的双腿,也不是有着大善心的好人,你不愿意挪动你的脚,我又怎么帮你走出这个漆黑的森林呢?”

 

说罢她不顾惊诧失望的人们,插下一个标牌,理了理自己的帽子,毫不在意地往森林深处走去。

 

这偌大幽暗的密林,哪里都找不到路的痕迹,但是对这名无畏的少女而言,到处都是前行的道路。

 

05.

 

没有善恶观念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夜风吹拂的草地,站在这里仿佛能摸到那近在眼前的月亮。

 

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下的安娜,她怀抱着一摞木制标牌,停留在夜色之间。

 

她看着手里写满她名字的标牌,圆圆的眼眸闪烁着月亮的光辉,发丝与飞扬的草叶摩擦过她的肌肤,少女心中有了一丝迷茫,所谓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迷惘软弱的情绪蔓延,安娜却微笑着抱着自己的双腿坐下,她不讨厌这些情绪。这样的情感能让她暂时抛却热情与活力,安静地停下,沉浸其中,稍微休息一会儿吧。

 

她转头看向看不到尽头的夜空。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06.

 

名唤安娜的少女。

 

今天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不知疲倦的少女,抱着写满自己姓名的标牌,征服世界的存档依然在持续更新。不断前进前进前进,沉醉于自己与世界的恋情中的少女。

 

“啊对了,这样的话比起征服世界叫度蜜月会更好吧?”

 

这样说着,少女拿出记号笔,在名字后添上了一个大大的桃心。

 

少女对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笑了。

 

抱起剩下的标牌。

 

继续前进。

 

END

——————————————————————————

 

 ——来,看向这边!

 

 写原创的故事总是十分开心,有一些感情同人并表达不出来

必须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才能诉说的故事

我自己的故事大多数挺黑的,因为我的内心本来就是这样的世界——冰冷脏兮兮的工业城市,死亡的话题与扭曲的感情,孤独痛苦的内心与谎言

但是,尽管如此,我的心中还有一小片干净温暖的地方,那里藏着我喜欢的人们,让我想到就捂脸傻笑的人们,只要想到他们就能写下画下温暖可爱的事物

写下这两种故事的我,我都很喜欢

 

热度 563
时间 2018.03.09
评论(24)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