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生长日记

*睡前小故事


————————————————————————

 

01.

 

今天。

 

窗台上的旧花盆落进了一颗牵牛花的种子。

 

经过几天的阴雨天气,那颗种子冒出一点点嫩绿的芽。

 

我看着那点赏心悦目的绿色。

 

视线上移。

 

对面的房子似乎搬进来了新的人家。

 

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

 

她站在窗边,正好落入我的眼眸。

 

微微汗湿的柔顺发丝,白皙的肌肤,清秀精致的五官。

 

她似乎累了,呼出一口气,理了理头发,继续低头整理行李。

 

发芽的牵牛花种子与窗对面新搬来的她。

 

让我不禁感到一阵暖洋洋的喜悦。

 

02.

 

阴雨天气结束后,太阳开始不厌其烦地挂在天际。

 

今天给牵牛花浇了水。

 

嫩叶沾着水珠。

 

折射着亮晶晶的光线。

 

让我不禁心生怜爱。

 

我再次看向窗户对面的她。

 

她撩开遮着眼睛的发丝,对今天的阳光很满意的样子。

 

可惜我是个内向而不解风情的人,并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理解阳光的美好。

 

但她在我心中是美好的。

 

如同那株小小的植物一般可爱鲜活。

 

她注意到了我的注视,对我礼貌地笑笑。

 

我也回以一个礼貌的笑容。

 

03.

 

在充足的阳光与水的滋润下。

 

牵牛花的枝叶长得非常快。

 

我每天都关心着那株娇小的牵牛花。

 

一天一天。

 

亲眼看着植物生长的过程十分地美妙。

 

难怪小时候老师会让我写观察日记。

 

然而现在我才能理解这种乐趣。

 

她和往常一样出现在窗边。

 

对我而言,这短暂的相见如同幽会一般。

 

只是看着她。

 

我就觉得十分满足。

 

如果她看向我的目光和我一样温柔就好了。

 

我在心中小小地遗憾着。

 

04.

 

今天。

 

小小的牵牛花又长高了一点。

 

往花盆里添了一点肥料。

 

嗯嗯。

 

花也要和人一样吃饱喝足才行呀。

 

她看着牵牛花的眼神可比看着我温柔。

 

一想到这点,我就不禁叹息。

 

牵牛花可是要比我幸福啊。

 

05.

 

今天天气依旧明朗。

 

牵牛花伸展开了枝叶。

 

在盆里插了一根木棍,这样牵牛花就能顺着木棍缠绕生长了。

 

绿色的叶片在阳光下轻轻颤抖的模样让我觉得很开心。

 

我看着再次出现在窗台边的她。

 

她与我对上视线。

 

轻轻皱了皱眉。

 

拉上了窗帘。

 

对于她这一行为,我的好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

 

06.

 

今天天气突然变了脸。

 

滂沱大雨噼里啪啦地砸着窗户。

 

今天没有给牵牛花浇水。

 

07.

 

大概是这两天有点忙的原因。

 

没有照顾牵牛花的心思。

 

带着晚饭回家的我。

 

看着对面紧闭的窗帘。

 

对面房间的灯光开了一下。

 

又熄灭了。

 

我难过地打开厨房的门。

 

08.

 

牵牛花却不会因为人的心情而停止生长。

 

今天我看向窗台上的牵牛花。

 

牵牛花的叶片已经长大。

 

开始结出柔嫩的花骨朵。

 

“刷拉——”一声响。

 

她拉开了窗帘,对上有些发愣的我,她冷漠的视线刺痛了我的心脏。

 

窗帘很快又被拉上。

 

我叹了口气。

 

09.

 

牵牛花似乎已经迫不及待要绽放了。

 

我盯着那饱满的花苞。

 

天气一天天升温。

 

夏天就要到了。

 

我笑了笑。

 

背上背包走出了家门。

 

10.

 

花儿绽放了。

 

明明不是开花的季节。

 

然而花儿却浓烈地绽放着。

 

一想到不到花期,却绽放得如此美丽。

 

就觉得是如此地开心。

 

花陷入了绝望。

 

在咔嚓咔嚓的风声中恐惧地抖动着枝叶。

 

11.

 

牵牛花在今天清晨。

 

太阳还藏在云雾中的时候盛开了。

 

我看着那依旧紧闭的窗帘。

 

失落地呼出一口气。

 

对面窗台上花盆里她的牵牛花,紫色的花朵十分艳丽。

 

今后。

 

再也没有人会照顾它了。

 

END


热度 387
时间 2018.02.10
评论(29)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