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关于我当幼儿园扛把子那些事

*旧文补档


*翻到这篇,我一脑补幼年修离家出走因为“好累啊”又跑不动就觉得好——可——爱——啊——

 

*各种段子

 

*太!!!!!萌!!!!!了!!!!!

 

*我先炸为敬敬敬敬!!!!!!

 

————————————————————

 

01.

 

荣耀。

 

是一所有故事的幼儿园。

 

因为里面有一帮每天都在制造故事和事故的小孩儿。

 

而其中的佼佼者。

 

荣耀的小班扛把子。

 

叶修是也。

 

02.

 

叶修。

 

作为一个有钱人家出生的长子,小不点,未来的富二代。

 

每天都从对他来说超大的2㎡的婴儿床上醒来。

 

两个不穿女仆装的保姆伺候他和弟弟换尿布。

 

坐在汤圆外形的软沙发上。

 

喝着英国进口made in China的高级奶粉。

 

小小的叶修表示。

 

我倦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一边惆怅地叼着奶嘴一边把身上满满的巧克力推开。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糖。

 

别来烦我。

 

03.

 

叶秋。

 

叶修的弟弟,未来的富二代,和自己哥哥一样每天从2㎡的大床上醒来,揉着眼睛让保姆换尿布,坐在软沙发上抱着奶瓶吸个不停。

 

吃饭,睡觉。

 

然后被叶修欺负。

 

小小的叶秋表示。

 

我倦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随后叶秋用力推开好奇地咬了自己脸蛋一口的叶修。

 

走开,你这该死的哥哥。

 

别来烦我。

 

04.

 

每天都在忧郁着“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的兄弟俩,终于有一天穿上小制服,坐上小汽车,背着小书包。

 

快快乐乐地踏上了一条名为上学的不归路。

 

05.

 

快快乐乐的第一天上学叶修就被眼前这道坎难住了。

 

幼儿园进厕所的位置有个台阶,这个台阶有点高,小班的老师陈果让小孩子们排好队,抱他们上台阶。

 

轮到叶修的时候,铭记着不能给老师添麻烦的教诲的叶修人小气势不小,当即拒绝了老师的帮忙,豪迈地抬起了自己的脚。

 

然而腿太短并没能踩上去还差点摔了。

 

即使如此叶修还是拒绝了老师的帮助,于是最后陈果和其他小朋友就看着他手脚并用吭哧吭哧地爬上了台阶。

 

“啪啪啪啪!”觉得自己哥哥很厉害的叶秋快速地拍着自己的小手,但是看着其他人没有鼓掌于是又把手放了下去。

 

06.

 

因为这事第一天陈果就记住了这个有几分与众不同的孩子。

 

而当时的陈果还没意识到,今后这个孩子会有多么的与众不同。

 

07.

 

叶修有一个他特别喜欢的奶嘴。

 

特别特别喜欢,没事就要拿出来咬一咬。

 

这让他的同班同学韩文清更加看不惯他。

 

韩文清是班上长得最凶的小孩子,其他小孩一般都不怎么愿意靠近他,所以吃午饭的时候他经常是一个人。

 

这一天韩文清正安静地吃着饭,叶修在他旁边坐下了。

 

当时的韩文清还颇为感动,然后他的肉丸子就被叶修抢了。

 

从婴儿时期就跟着父亲看抗日剧的韩文清对于叶修一点都不光明磊落的行为很不爽。

 

尤其那个丸子是他很喜欢吃的。

 

从此以后对叶修都臭着个脸。

 

而在美术课上,叶修又跟韩文清坐在了一块儿。

 

拿水彩笔画着画着叶修就翻出了他的奶嘴叼着。

 

这么大了还咬奶嘴。

 

韩文清想着,随后一把拿走了叶修的奶嘴。

 

叶修愣了一下,在跟韩文清进行了“你幼不幼稚”“你才幼稚”等十分不愉快的讨论后两人打在了一起。

 

其他孩子们呆了呆,立即聚在一起。

 

“谁会赢啊?”

 

“韩文清!”

 

“我哥!”

 

“赌一颗糖?”

 

08.

 

叶修和韩文清被各自的家长领走了。

 

而跟在叶修后面的叶秋揣了一口袋的糖。

 

09.

 

回家后叶爸爸在书房里教育自己的大儿子。

 

不能用暴力使对方屈服。

 

要用能让对方开心满意的方式让他接受你的意见。

 

叶修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叶爸爸和蔼地摸了摸儿子的头。

 

然后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10.

 

哼着小曲儿上班的陈果在秋千旁边发现了不得了的事。

 

叶修和韩文清。

 

叶修拿着一个沉甸甸的牛皮钱包,掏啊掏,拿出了一百块钱,拿给韩文清看。

 

出现了!堕落的资本主义!

 

陈果一时惊得说不出话,刚想走上前,却发现俩小孩儿另有动作,他俩蹲下去,叶修把一百块钱放在地上,对折。

 

左边折一下,右边折一下。

 

再折一折。

 

陈果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俩举着一百块钱折成的纸飞机高高兴兴地玩去了。

 

11.

 

为了保护自己的奶嘴不再发生类似被韩文清抢走的事情。

 

小叶修决定。

 

成为偶像……啊不是。

 

是成为扛把子。

 

12.

 

要收服人心,爸爸的钱包是不能再拿了。

 

叶修揉揉还在痛的小屁股。

 

为了成为扛把子,在此期间。

 

他跟孙翔打过架。

 

他跟黄少天打过架。

 

他跟孙哲平打过架。

 

他跟王杰希打过架。

 

他打过喻文州。

 

他打过张佳乐。

 

他打过张新杰。

 

他打过江波涛。

 

就连教他们数数的苏沐秋都没放过。

 

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叶修成为扛把子并不是因为他们都打不赢他,而是因为打架后被家长打屁股一起眼泪汪汪的战友情谊。

 

黄少天跟叶修的感情要再深一点。

 

他们打完架的第二天就一起跑去把王杰希的杯子刷成了粉红色。

 

顺便一提叶修没有和周泽楷打起来是因为他去找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正在看动画片。

 

俩孩子一起看起了动画片忘了打架。

 

看的时候周泽楷还分给了叶修一块巧克力。

 

13.

 

男孩子的友情就是打出来的嘛。

 

再说就那小胳膊小腿的菜鸡互啄。

 

跟闹着玩似的。

 

14.

 

每天吃饭睡觉再跟同学闹闹。

 

没过多久。

 

扛把子叶修表示。

 

我倦了。

 

下午认完字,叶修收拾收拾零食。

 

走出了班级。

 

他要离家出走。

 

走到滑滑梯旁边。

 

一屁股坐下。

 

好累啊。

 

叶修打了个哈欠。

 

被路过的苏沐秋抱着带回去了。

 

15.

 

午睡的时候。

 

黄少天从另一边床滚过来跟叶修挤着。

 

叽叽喳喳地拿着奥特曼玩具要跟叶修玩。

 

一旁的叶秋立马滚到了另一边去。

 

叶修被吵醒几次,忍无可忍夺过黄少天的玩具捂着他的嘴让他好好睡觉。

 

黄少天挣扎无果,最后挨着叶修睡着了。

 

叶修做了个梦,梦里有软绵绵的小绵羊。

 

黄少天做了个梦,梦里有嗷呜嗷呜的大野狼。

 

大野狼扑过去咬住了小绵羊。

 

陈果来查房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和黄少天四只小短手扑腾得可欢。

 

16.

 

“叶!修!来捉迷藏!我这次一定要找到你!”

 

正和喻文州坐在一起看故事书的叶修被孙翔拽得一个踉跄。

 

“不去。”

 

“去啦去啦,这次绝对赢你。”张佳乐也跑过拽他胳膊。

 

“就我们几个?”

 

“我也玩。”

 

王杰希和喻文州也放下故事书,几个小孩儿加上后加入的韩文清周泽楷等人,愣是把叶修给抬了出去。

 

“好吧好吧。”叶修拍拍裤子,“玩可以,我当鬼。”

 

“行!”

 

“那开始了啊,1……”叶修转过身面对大树,蒙住自己眼睛开始数数,其他孩子立马一窝蜂跑了。

 

身后静悄悄的,叶修放下手。

 

转身回去了。

 

小圆桌边还坐着王杰希、喻文州和张新杰,四人安安静静地继续看故事书。

 

17.

 

陈果在课上提了一个问题——大家长大了以后想做什么?

 

王杰希第一个举起了手。

 

“想当魔法师。”

 

小孩子的声音还有点奶声奶气的。

 

“把叶修也变成大小眼。”

 

好可怕!

 

“想当外国人。”

 

喻文州随后说道。

 

“诶?为什么呢?”

 

“因为中国人不准男孩子和男孩子结婚。”

 

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不要一边说着危险的话一边看叶修啊!

 

“我我我!我想变成奥特曼!这样就可以‘biu!’的一下把叶修打倒了!”

 

“当奥特曼!”

 

“奥特曼!”

 

陈果看着莫名引起共鸣的黄少天,不禁心想叶修的仇恨值到底有多高。

 

“我要当小卖部老板!”

 

这时张佳乐喊了一声,顿时收获了好多“哦好厉害!”的目光。

 

……所以说零食更重要吗!

 

18.

 

苏沐秋查房时发现叶修、江波涛跟周泽楷挤在一起嘀嘀咕咕。

 

“怎么还在说话呢?赶紧睡觉。”苏沐秋走上前,被叶修推开。

 

“小孩子说话大人不要插嘴。”

 

苏沐秋心下好笑。

 

“那么请问小孩子们还要说多久呢?”

 

三个孩子眨眨眼,江波涛开口说。

 

“那老师给我们讲睡前故事。”

 

周泽楷和叶修都点点头。

 

“行吧。”

 

苏沐秋拿了个椅子过来。

 

琢磨半晌给他们讲自己还记得的睡前故事。

 

结果还没讲完,自己睡着了。

 

仨孩子悄悄地挪下床。

 

叶修还给苏沐秋盖了一床小被子。

 

19.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但总有些东西在阻碍我。

 

叶修三人盯着眼前的门,就是一个叠一个都没能够着。

 

20.

 

比如。

 

身高……什么的。

 

END

 

 


热度 2946
时间 2018.01.14
评论(59)
热度(29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