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勇者冒险日记

 

*补档假装更新为了告诉你们我还活着


*北京回来后这样那样的事情让我心情烦躁,逃避了一段时间的人生好想继续逃避下去,等我……等等!我说出来的事就没有实现过的天呐我这么渣的吗!我不会再立flag了!绝对!


*日记体

 

——————————————————————

 

6.19日  

 

 

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

 

作为一名从小就被教导要以打败魔王为己任的勇士候选人。

 

明天我就将离开家乡踏上讨伐七名魔王的冒险旅程。

 

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

 

晚上根本睡不着。

 

以至于太过兴奋从床上摔了下来。

 

把隔壁屋的父母吵醒了。

 

被妈妈骂了一顿。

 

这……啊不行眼泪把日记纸糊花了。

 

我告诉自己不要哭。

 

我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坚强的……

 

(十分抱歉后面的内容被眼泪糊掉了完全看不清)

 

 

6.20日

 

 

今天一大早我就出门了。

 

父母和爷爷为我送了行。

 

他们给我装好了村里最好的剑。

 

村里最快的马。

 

银鳞胸甲。

 

家园五速鞋。

 

……

 

哦不没有后两样。

 

我记串场了。

 

 

6.22日

 

 

花了两天时间。

 

我终于来到了新手村。

 

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冒险公会登记自己的信息。

 

我与前台的服务小姐纠缠了十分钟。

 

我告诉她,我叫牛潇洒。

 

写作潇洒,读作潇sha的牛潇洒。

 

服务员小姐总是弄不清。

 

记住。

 

写作潇洒,读作潇sha。

 

来读一遍。

 

潇sha。

 

再来一遍。

 

潇sha。

 

好了我已经不认识“潇洒”这两个字了。

 

 

6.23日

 

 

昨天登记完个人信息。

 

我决定去找一个队友。

 

最好能是个牧师。

 

我在接任务的组队标志牌上贴上了组队请求。

 

我很幸运,没几分钟就有一个人接下了我的请求。

 

他是一个皮肤有些苍白的男人,拿着一把奇怪的伞。

 

男人有几分没精打采,他跟我说的第一句是他叫叶修,第二句话是“不要牧师”。

 

我心想真好啊真好啊一上来就组到了牧师。

 

做任务打小怪期间,叶修十分精准地扔出了一个又一个小治愈术。

 

我心想真好啊真好啊一上来就组到个技术优秀的牧师。

 

然后我们遇到了精英怪,我差点扛不住。

 

一回头正准备喊一个大治愈术。

 

然后。

 

我发现叶修变成输出了。

 

……

 

就在我想是骂mmp还是cnm的时候。

 

叶修已经把那只精英怪解决掉了。

 

他活动活动手,看向我。

 

“再来一把?”

 

我大怒。

 

不带牧师。

 

就我们俩。

 

遇到危险怎么办!

 

我握紧双拳。

 

双目瞪圆。

 

朝他伸出手。

 

“老铁666。”

 

这大腿我抱了。

 

 

6.27日

 

多云

 

叶修。

 

我的好兄弟。

 

铁哥们。

 

就这样了!

 

 

6.29日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

 

我跟我的好兄弟叶修和往常一样在做任务。

 

走着走着。

 

遇到一只野生的魔王。

 

因为场面实在是太平和了。

 

完全惊讶不起来以至于产生了一种“啊野生的魔王从草丛里跳出来了”的奇怪感觉。

 

等我后知后觉摆好迎战的架势的时候,叶修已经一把推开我冲了上去。

 

我感动地看向自己的队友。

 

叶修喊了一声。

 

“拿命来吧魔王。”

 

……总感觉上一句话倒数第二个标点符号应该打成感叹号。

 

那一定是我的错觉吧。

 

我点点头。

 

聚精会神地看着叶修和那只魔王精彩的战斗。

 

然后看着两人越打越远,越打越远。

 

等等你要把叶修带到哪里去啊混蛋!

 

我想追上去,叶修却吼了一声“不要跟过来!”然后就跟魔王跑远了。

 

我犹豫地站在原地,那边又是爆炸声又是雷鸣的特别热闹。

 

五分钟之后。

 

叶修跟魔王一起气氛和谐地回来了。

 

……????

 

 

6.30日

 

 

昨天与叶修战斗的魔王。

 

是七魔王之一的喻文州。

 

成为了我们的队员。

 

???

 

理由是被打败了就成为了好朋友。

 

??????

 

接下我这一炮我们就是朋友了——这种设定好像是别的片场的吧!

 

喻文州笑得温润。

 

“今后一起加油吧。”

 

我呆呆地和他握握手。

 

这才第几天,这剧情进展得也太快了吧?

 

一转头。

 

喻文州已经和叶修挨在一起讨论下一步要去哪个镇子找下一个魔王了。

 

唉算了,就这样吧。

 

 

7.1日

 

 

叶修和喻文州决定今天出发。

 

早上我走下旅馆的楼梯,叶修和喻文州两人已经坐在餐厅里吃早饭了。

 

周围的食客都害怕地盯着喻文州头顶的魔王角,然后又崇拜地看着叶修。

 

因为收服了魔王,我跟叶修的名字在新手村里火了一把。

 

几乎成了名人。

 

他俩一个剥着鸡蛋一个裹着卷饼。

 

配合得相当默契。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眼睛好像被闪到了一下。

 

“早上好。”

 

喻文州冲我点点头。

 

“等你一起吃早饭,吃完我们出发。”

 

叶修说着。

 

我点头坐下,我们三人拿起桌上放好的一次性筷子。

 

捋下外面的塑料纸。

 

“……”

 

我们三个一起倒下了。

 

……这实在是太他妈的痛了到底是谁设计的塑料纸里面还有一根牙签!

 

 

7.2日

 

 

因为昨天的伤实在是太疼了。

 

我们休息了一天。

 

今天才重新出发。

 

 

7.9日

 

 

喻文州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

 

精于谋略,十分聪明。

 

但是在实战时他总是慢半拍出一些错误。

 

不小心把叶修的上衣烧掉大半啊什么的。

 

今天还因为一个失误和叶修摔成了一个……怎么说呢的姿势。

 

令人费解。

 

 

7.15日

 

多云

 

在我们到达下一个镇子之后的三天。

 

我见到了生平中的第二个魔王。

 

一双大小眼,看起来就有魔王的感觉。

 

“你们是来讨伐魔王的勇士?”

 

他皱着眉问。

 

“做好觉悟吧魔王!”

 

说着我举好长剑。

 

叶修拍拍我的肩。

 

“我先上,你掩护。”

 

我相当信任叶修,立即同意了。

 

就在叶修与魔王缠斗期间,我瞅准时机,正准备冲上前。

 

“啊不好意思手滑。”

 

下一秒我就被喻文州的魔杖敲晕了。

 

再次睁开眼时。

 

魔王王杰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队友。

 

?????

 

 

7.16日

 

 

接连收服两个魔王。

 

我和叶修的两人小队名声大噪。

 

这让我十分愧疚。

 

因为我并没有出什么力。

 

对此叶修不甚在意地笑了笑。

 

“缺了你可不行。”

 

我惊喜地抬头。

 

“组队拿到的奖励比单人多。”

 

哦——

 

我还是有点用的嘛。

 

 

7.18日

 

 

王杰希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我们的伙食大大改善。

 

同时王杰希还监督起了叶修的作息。

 

这让一度犹豫着要不要劝叶修戒烟的我十分开心。

 

不过每次叶修苦着脸含着王杰希给他准备的糖时,喻文州看起来都不怎么开心。

 

奇怪。

 

 

7.28日

 

 

今天有一位魔王主动找上门了。

 

一来就直接掀掉了我们住的旅馆的屋顶。

 

对于这样破坏设施的不道德行为。

 

我竟然产生了“这才正常啊”的感叹。

 

真是太不应该了。

 

屋顶被掀翻后,一杆带着星星点点的火焰的长矛直刺叶修,被最先反应过来的王杰希干净利落地挡掉。

 

来人长相帅气张扬,眉目间满是狂妄,不顾王杰希再次冲向叶修,叶修挑眉,从容地接下他的攻击。

 

这场战斗不是我这样的半新能掺和的,我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露出一个微笑。

 

“他叫孙翔,是一个喜欢挑战强者的魔王。”

 

喻文州慢悠悠地翻开他的黑魔法书。

 

“虽然我们帮不上忙,不过我们可要注意孙翔饲养的魔狼。”

 

我立马警惕地观察四周。

 

后方传来了动静,我当即举剑转身。

 

……

 

……那是一只哈士奇对吧!

 

根本不是什么魔狼对吧!

 

它刚才汪汪叫了!

 

它刚才汪汪叫了!

 

 

7.29日

 

 

孙翔和他的……魔狼在一番战斗后也被叶修拿下了。

 

现在魔狼正才蹭着叶修的手欢快地摇尾巴。

 

而孙翔则有些别扭地买了一套新衣服给叶修。

 

叶修坦然地接过,换下了自己昨天因战斗毁掉的衣物。

 

我盯着叶修琢磨了几秒。

 

“为什么尺寸会这么合身?”

 

在场所有人一愣,然后惊诧地看着我。

 

那种眼神就好像看一根突然开窍了的木头。

 

我有说什么很令人惊讶的话吗?

 

 

 

8.15日

 

大雾

 

当第四位魔王也加入我们时。

 

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长相英俊不善言辞的魔王是主动要加入我们的。

 

叶修等人好言相劝。

 

不战斗就加入是不合规矩的。

 

魔王为难地扯着叶修的衣服。

 

“可以……不战斗吗?”

 

叶修想了想。

 

拳头举起放下,出了个布。

 

魔王愣愣地出了个石头。

 

我们战胜了魔王。

 

 

8.20日

 

 

随着我们的队伍越发壮大。

 

看着这几个围在叶修身边的魔王。

 

我总有种奇怪的冲动。

 

每天早上起来大喊一声“汪汪”。

 

 

8.25日

 

 

当又一位吵吵闹闹的魔王找上门时。

 

我已心如止水。

 

那位活力满满的魔王抓着叶修吵着要PKPKPK。

 

转头一看我居然对此没反应,他问了我一声。

 

“喂!我要把你队友带走了啊!”

 

啊?

 

“真的要带走了啊?”

 

我想了想。

 

“你要把叶修带到哪里去啊你这混蛋。”

 

对方愣了一下,戳了戳叶修。

 

“你从哪儿找的这么合适的二愣子?”

 

我更疑惑了。

 

 

9.13日

 

 

我们的队伍多了一位牧师。

 

真好啊真好啊。

 

“不过我们不是不需要牧师吗?”

 

我一边烤着鱼一边问。

 

气氛突然安静。

 

张新杰看了眼叶修。

 

把叶修拽进了房间。

 

??

 

我正要问,王杰希拍了我一下。

 

“45641-5684等于多少?”

 

等我算完算术,我忘了我要问什么了、

 

 

 

10.5日

 

 

我们终于见到了最后一位魔王。

 

最后这位魔王长相之凶恶让我总算有了几分跟魔王战斗的感觉。

 

“来吧,最后的魔王。”

 

叶修手中千机伞的伞尖指着对面的魔王。

 

挺拔的身姿帅气又勇敢。

 

不愧是我老铁。

 

我感慨道。

 

我转头。

 

“你们不准再手滑!”

 

其他几人立马把对准我后脑勺蠢蠢欲动的武器放了下来。

 

 

10.12日

 

 

叶修和最终魔王的战斗持续了两天两夜。

 

那是我此生见过的最精彩的战斗。

 

可惜我们的旅程到此已经结束了。

 

真想一直跟随我这位令人自豪的兄弟啊。

 

我叹了口气。

 

现在我们坐在皇宫内。

 

国王为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虽然我再三推脱这其中没有我的功劳,但似乎没有人相信叶修能一个人解决到七位魔王。

 

魔王们被关押起来,我和叶修获得了丰厚到吓人的奖励,国王特别允许我们在王宫里住上一周时间。

 

今晚我正盯着月亮发呆。

 

突然有人敲响了我的窗户。

 

窗外是叶修。

 

“走。”

 

他只说了这么一个字。

 

我就收拾好包袱跟着他跑出了王宫。

 

皇宫外有辆马车。

 

我们挤上马车。

 

魔王们在里面。

 

……啥??!!!

 

“唷,晚上好啊,诶没想到你还真跟着我们跑路啊,哈哈,放心以后绝对亏待不了你的……”

 

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说着,我头都晕了。

 

然后我就看着这几个魔王把头上的角给摘了下来。

 

……啥???????!!!!!!

 

直到现在。

 

我坐在出城后换掉的越野车里写这篇日记的手都是抖的。

 

 

10.13日

 

 

亲爱的妈妈。

 

我好像误入了一个写在各国黑名单上的诈骗团伙。

 

就在今天。

 

叶修他们向我说明了他们这个诈骗团伙有着丰富的十几年诈骗经验,待遇优渥,包吃包住包交养老金,诚邀我入伙。

 

这展开真是太尼玛的神了以致于我脑子里充斥着“卧槽我去我的天怎么会有这种事情而且居然被我撞上了我之前到底都在做什么我是谁我在哪儿今晚吃什么作者你去吃屎吧”这些奇怪的句子。

 

 

叶修的眼神带着笑意。

 

妈妈。

 

我想我还是想跟着他。

 

 

10.14日

 

 

今天为了欢迎我入伙。

 

他们在一家口碑相当好的餐厅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

 

“不要客气。”

 

叶修说着。

 

“欢迎你。”

 

我很开心。

 

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那还等什么,开吃开吃,都是自己人还矜持什么?”

 

我们拿起桌上的筷子。

 

“……”

 

我们全部倒下了。

 

……这实在是太他妈的痛了到底是谁设计的塑料纸里面还有一根牙签!

 

END


——————————————————————————————


很遗憾地告诉自己


是的,病客,你就是这么渣,以后别叫病客了叫病渣算了

热度 1639
时间 2018.08.31
评论(68)
热度(163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