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与我挚友的第666次绝交

*感觉被培训班磨去了活力


*我需要写点有意思的东西来激活自己


*没有猎奇√全程吐槽√


————————————————————————————

 

01.

 

艳阳当空。

 

热浪模糊了窗外的景色。

 

在这样闷热的夏日作为一名合格的现代人我自然是选择活在空调的庇护下无所事事。

 

正值壮年的我此刻像一块吹干的水泥一样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想来没有比这更适合说出垮掉的下一代的场合。

 

电视上播放着没有营养的选秀节目,节目中的观众白痴一般哈哈大笑,我呆呆地盯着动作夸张得恨不得把话筒吃了的主持人。

 

长长地打了一个哈欠。

 

话虽如此。

 

我还是很享受这样清闲的生活。

 

清闲。

 

啊,多么美好的单词。

 

正准备合上眼小憩一下的我,口袋里突然传来刺耳的手机铃声。

 

“……”

 

我面无表情地听着手机铃声响了三十秒。

 

我告诉我的右手去接电话,然而我的右手立马暴躁地骂了我一句,言语粗俗不堪,其攻击力之强让我在一瞬间仿佛被人强行摁了洋葱在眼睛上一般控制不住地落下泪来。

 

我只好等擦干净眼泪后艰难地用左手接起了电话。

 

此时电话已经是第二通,会坚持不懈地给我打第二通电话的人,不用看手机屏幕我都知道是谁。

 

我看也不看地按下接听键,将手机放到耳边。

 

果不其然是那熟悉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嗨~我的挚友唷!今天过得怎么样啊?”

 

“……”

 

“呀—有段时间没见你可想死我了~”

 

“我挂了。”

 

“哦哦哦我错了!求求你千万别!”

 

对面的声音立马变得诚恳多了,又贱又恶心的语调总算是放过了我的耳朵。

 

这样又贱又恶心的开场白也算是从很多年前贯彻至今的传统项目。

 

是的。

 

电话那一边的人,是我的挚友。

 

我目前为止二十年人生中唯一的挚友。

 

每次一想起这件事。

 

就让我不禁怀疑我是不是上辈子灭了他祖宗十八代所造的孽。

 

我这位挚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叫做##。

 

由于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过于肮脏所以每当我试图说出他的名字时都会被自动屏蔽。

 

他就是那种。

 

笑起来会让人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不幸了的人。

 

并不是指外表上的丑陋,我觉得那是一种由心灵散发出来的恶意,在那心灵的气息的影响下你甚至完全不会去注意他的外表如何。

 

而这个人,是我的挚友。

 

目前为止二十年来唯一的挚友。

 

思及此我的眼睛仿佛又感受到了洋葱的靠近。

 

我沉重地叹了口气,打断了他在那一头的滔滔不绝。

 

在我沉默的时候他已经自导自演编了近两千字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只恨不得将他从电话里拽出来与之同归于尽。

 

“你到底有什么事?”

 

“所以说啊……拜托了!”

 

我似乎看到了他对着手机双手合十的样子。

 

“帮我把东西送到那个人手上吧!”

 

他刚才编的故事我掐头去尾减去捏造部分大概听懂了——出于某个目的把某样东西送到某人手上。

 

“东西我已经放到你的信箱里了,你下楼打开看看。”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直接寄给那个人呢?”

 

“嗯~~”

 

他在那边扭捏着。

 

“人家有不能直接给那个人的理由嘛——你帮我啦~”

 

我差点直接把手机扔出窗外。

 

贫穷让我理智地继续对话。

 

“所以,我就非得帮你?”

 

“诶?我们不是朋友吗?”

 

这个人怎么回事他当朋友是工具吗?

 

“她的住址我已经发给你啦,离你那儿又不远,今天请务必送过去,拜托了!我会用我的一生报答你的!”

 

这样一说让人瞬间没有了动力。

 

我一下子挂掉了电话。

 

房间内顿时又只剩电视机的声音。

 

我拿着手机没有动作。

 

半晌。

 

我看了眼窗外金灿灿的阳光。

 

又看了眼白色的,美丽的,可爱的,舒适的空调。

 

嫌恶地呼出一口气,我关掉了电视,站起身换了衣服。

 

最后我留恋地看了眼空调。

 

再见了我亲爱的生命之光。

 

如果我活着回来。

 

我就……

 

02.

 

“咔哒”一声。

 

我将我的信箱打开。

 

果然如他所说里面放着一个包裹。

 

用清雅的包装纸包装得漂漂亮亮的盒子。

 

一想到是那个人做的就让人感到一阵恶寒。

 

我将盒子拿出来放进自行车的车篮里。

 

推着自行车走出公寓楼。

 

像是被太阳烤化的冰淇淋一样,我已经有了生命垂危的预兆。

 

已经有短时日没有暴露在阳光下的我吞了口口水。

 

……

 

老虎扑兔子。

 

老鹰抓小鸡。

 

猫和老鼠。

 

以上。

 

我就想表达太阳和我之间的食物链关系。

 

炽热的街道上,我用力蹬着自行车。

 

汗如雨下。

 

伴随着汗水一同流下的可能还有我的青春什么的。

 

但一想到我的青春三分之二都是##的身影。

 

就觉得这个青春还是丢掉比较好。

 

“呼——呼——”

 

骑了没几分钟,我靠着一棵树休息。

 

锤了锤发痛的腰和腿,我发自内心地鄙夷自己的身体素质,然后问心无愧。

 

头脑被太阳晒得发晕的我盯着马路发了会儿呆。

 

视线落到地上的下水道井盖上。

 

思维蒸发的水汽一般发散。

 

嗯……会不会有人写什么从洞里掉下去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啊。

 

我是指那种什么,嗯—比如在自己的床下发现一个洞,然后跳下去到了另外的世界那样的设定,再写点什么人生思考哲学反思之类的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哦可能还会加一个类似于谜之声音这样的元素?

 

一般看到这种东西,我会认真地看完。

 

然后在心里骂一句傻缺。

 

噢我最讨厌看到有人写这种文章了。

 

这样说大概得罪了什么人。

 

嘛反正我只是被晒晕了在心里想想。

 

我的意思是,总不可能其实我是某篇文章里的角色,然后有一个傻缺作者把我的想法全部白纸黑字记录在文档里面在我不知道的另一个世界里发表给一堆人看。

 

拜托怎么可能。

 

对自己的想法嘲笑两声,我终于找回了一些力气,

 

打开手机里的地图导航看了眼,再骑个七八分钟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想到很快就能结束这件事情,我鼓起干劲跨上自行车。

 

两条腿用力蹬着,一想到我现在的状况是那个人造成的我就感到特别地,特别地,特别地,火大。

 

自从遇上##后我的人生就陷进了充满恶毒粘液的沼泽,在此之前我都过着平静而安稳的生活,大概也就五年吧。说起来我当初到底是怎么跟他搭上话的,啊想起来了是因为年仅五岁的我因为本能朝着那个可恨的脑袋扔出了一块小石头,毫无疑问我一定是被那块石头怨恨并下了诅咒。

 

如果没有扔那块石头,如果没有回答他的话,如果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当我专心致志地盯着前方的道路走神时,一个红色的女式挎包猛然出现在我眼前以凌冽的攻势向我袭来,我只听见空气被切开的声音随后就被结结实实地打中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飞了出去在空中旋转了整整二十圈难度系数3.8最后以脸与地面整整十米的滑行摩擦结束。

 

这是怎么回事是碰瓷吗可是碰瓷方把被碰瓷方直接撞飞出去有这样的操作吗!

 

幸好这里是现实这样的姿势怎么可能会死人呢。

 

我抹掉鼻血艰难地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还没站直就被一人直接拽住胳膊提了起来,我一下子愣住了,玫瑰花的香味萦绕在鼻尖,红色的挎包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今天之后我一定会患上红色挎包恐惧症,随后我听见拽着我的人,一个女人发出了凶狠的声音。

 

“我要跟你分手!现在!马上!我决定了我就是跟这个男人交往也不要再跟你谈恋爱了!!”

 

什么叫这个男人啊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经质女人!

 

我刚要开口,目光一触及她的挎包还是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

 

不远处匆匆跑来的男人立马发出了悲痛的声音。

 

“不!不要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啊——啊——我的朱丽叶你怎么可以——这样——啊——”【此处语音美声处理中】

 

他的话语仿佛是一只在抠我喉咙的手怎么回事这个油腻腻的男人!!

 

我到现在还无法站直,只是被女人抱着胳膊依靠在她身上,我悄悄瞥了眼她,惊恐地发现女人姣好的面容上竟全是泪水。

 

“不要!我已经下决心了,我要离开你!”

 

“为什么——!我哪——里做得不对——!你告诉我——我一定——一定改正——”【此处语音美声处理中】

 

女人抽了抽鼻子。

 

“全部!”

 

那你们两个当初到底怎么好上的啊!!

 

油腻的男人深情款款地伸出手。

 

“再给我——一个机会——我——爱——你——”【此处语音美声处理中】

 

“不要!”女人泣不成声,“我已经不能再忍受你了!”

 

男人似乎被这一句话狠狠地戳中往后退了三步,突然他崩溃了似的指着我。

 

“不——!!我决不允许!如果——你要跟他交往!我就——杀——了——他——!!”【此处语音美声处理中】

 

哈????

 

女人一抹眼泪。

 

“好啊!有本事你杀啊!”

 

呃???????

 

“关我屁事啊!!”

 

“你闭嘴!”X2

 

男人抬起胸膛,挑衅地看着我。

 

“小子!你来跟我决斗!胜利者才配拥有爱情!”【美声处理紧急中断】

 

于是。

 

十分钟后。

 

我站在羽毛球场上,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羽毛球拍。

 

油腻的男人在对面做着热身运动。

 

提着红色挎包的女人在一边做裁判,不知何时看台上聚集了一票围观的群众大声喊着加油的台词。

 

我确实,应该,只是出门送个东西而已。

 

为什么,会遇上这种事情呢。

 

男人梳理着自己光亮的头发,向女人眨了眨眼。

 

“亲爱的,你等着吧,我会为你赢来胜利!”

 

女人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我跟他走上前,在球网前面对面。

 

男人凹了一个S型的姿势,食指指着我。

 

“boy,算你有勇气向我挑战羽毛球。”

 

这不是你们拽我过来的吗。

 

男人打了个响指。

 

“不是我自吹自擂,我在羽毛球方面可也算是小有成就,小瞧我的话……”

 

男人理了下自己的头发。

 

“可是会受伤的哦~”

 

噢好恶心我想吐。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男人。

 

一旁的女人说了句比赛开始。

 

但是我现在想做的只有一件事。

 

男人向我眨了一下眼。

 

“那么,来一场没有遗憾的决斗吧~”

 

“嗯。”

 

我应了一声。

 

抬起手。

 

狠狠地挥拍一下子将男人抽飞了出去。

 

“唔哦哦哦哦哦哦——!!!!!”【美声处理中】

 

男人陀螺一般在空中螺旋旋转着。

 

【此处观众发出惊叹声。】

 

“嗯——请问您怎么看这个旋转呢?李先生。”

 

关注着球场的主持人看向一旁的特邀嘉宾。

 

特邀嘉宾支着下巴的手拿开,用手指比划了几下。

 

“非常地出色,虽然还有一些瑕疵,不过不能掩盖这是个非常出色的空中旋转,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个年轻人给了他力量,但是我觉得他下一次还能做得更好。”

 

【此处观众发出了然的声音。】

 

整整飞了三十秒后,男人犹如飞机投下的炸弹一般落在地上。

 

现场沉默了数秒后,观众席上爆发出欢呼声,直播室中的主持人和特邀嘉宾也点着头鼓起掌来。

 

一片欢腾中,只有女人发出了一声悲鸣,她飞快地跑到男人身边,抱起男人上半身。

 

男人睁开眼看着她,缓缓伸出手。

 

“朱丽叶——亲爱的——是你吗?”

 

女人含泪点头。

 

“是我,我在这里。”

 

男人摸了摸她的脸颊。

 

“对不起。”

 

女人握紧他的手,笑着开口。

 

“不,你不用道歉。”

 

“刚刚你飞出去的时候 ,我才发现,你没出息的样子,我还是好喜欢哦。”

 

男人温柔地勾起嘴角。

 

“是吗……”

 

男人支起上身,看向我。

 

“喂!小子,你真的很强,是我输了,不过,她我还是不会交给你的。”说着他将女人搂在怀里,女人娇嗔着锤了一下他的胸口。

 

【此处观众发出浪漫的呼声。】

 

“去追寻你自己的幸福吧,下次再见我就请你喝酒!”

 

说罢,男人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面无表情地站在远地。

 

看看那对狗男女。

 

转头看看热闹的观众席。

 

再看看直播间也朝我竖起大拇指的主持人。

 

我把羽毛球拍用力地往地上一摔。

 

这都是一群什么神经病!!!

 

……

 

我在球场的走道里找到了自己的自行车。

 

##拜托我送的盒子安安静静地躺在车篮里,我叹了口气,推着车子走出了球场。

 

球场外是洒满梧桐叶的小路,我踩着满地的叶子,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带到了什么地方,点开手机导航,看着上面两个小圆点间的距离,我就恨不得回去再抽那个男人一球拍。

 

不,说到底还是##的错,那个从地底跑出来的老鼠星人,如果不是因为他我根本不会遇到这些事。

 

我踢开脚边一块石头。

 

说起来,当时年仅五岁的我因为本能朝那个可恨的脑袋扔出了一块小石头,从那以后我就一脚踏入了泥沼,当着喜欢的女生的面被他扒掉裤子早餐三明治里的火腿被他偷偷吃掉明明约好上课时一起跳到桌上对老师竖中指却只有我做了小学五年级就扯着我一起成为了全校通缉人物,类似于这样的事已经太多如果真的要记录下来那记录的纸甚至可以用去填海。

 

我到底是怎样在他的哄骗下吃掉一只壁虎的?这是我最费解的事。

 

总结起来这个人就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烂的烂人,如果他陷入传销一定是传销的那一方比较危险。

 

这样的——

 

我突然盯着车篮的包装清雅的盒子。

 

难道说,是送给暗恋的人吗?

 

我拿起盒子。

 

这样的话我送过去岂不是在害人性命?

 

就在我拿着盒子犹豫的时候。

 

“咕噜噜——”

 

我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

 

我揉了揉饿极了的肚子,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没吃午饭。

 

……算了,先把吃饭的问题解决了再说吧。

 

03.

 

我在小树林里找到了一家餐厅。

 

朴素典雅的装修,看起来就是隐藏在树林里好吃又廉价的店。

 

我将自行车停在门外,推开木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

 

一个年迈苍老的声音慢悠悠响起。

 

我四周看了看没找到人,当我在吧台前坐下时,才看到了站在吧台后的老人。

 

应该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婆婆,矮小的身子,她“吭哧吭哧”搬来一个小椅子站在上面与我平视,拿着菜单。

 

“你要吃什么?”

 

“啊,我看看。”

 

我连忙接过菜单。

 

浏览一遍菜单上的内容,不过是一些简单的菜色,我点了一份汤面,看着老婆婆收起菜单后去煮面。

 

我将店里打量一遍,简单干净的木制桌椅,有些陈旧的墙壁,店里唯一的装饰是一个养了几条金鱼的方形鱼缸。

 

我蛮喜欢这样清静的感觉,如果是##肯定没过几秒就开始无聊地抠手了。

 

那家伙的兴趣和品位也糟糕透顶,初中时代,开在隐蔽角落的书店还能正大光明地在书架上摆放黄色书籍,老师明令禁止任何学生出入那家书店,如果被抓住会有恐怖的下场。第二天上课时##就不见了,老师没有多想直接跑去书店果不其然将他逮了出来。

 

两天后,老师又将拎着他走出书店。

 

一个星期后,老师扯着他的腿将他拖出书店。

 

两周后老师终于忍无可忍,正在教室上课的我突然感受到整个教学楼颤了一下,后来才知道并不是老师怒火带来的颤抖,而是##直接在老师面前跪下时的颤抖。

 

他跪下时老师放弃了,没有办法制伏一个没有尊严的人。

 

当时我以为是他青春期到了,后来只见他看的东西越来越奇怪。

 

“哈?青春期?”

 

他转过头,一摊手。

 

“嘛,性这东西也不过如此了,没意思,我要去看看其它的东西。”

 

如果说世上到底有什么事令他害怕,那就是无聊。比起阳光,霓虹灯下他更能茁壮成长。

 

知识让他的恶趣味开枝散叶,不管再怎么正能量的想法在他脑子里过一遍就变成了不忍直视的东西,没错了,这家伙一定就是恶意本身没跑了。

 

“诶——没有我你的人生该有多无聊啊。”

 

说这话的我们坐在酒吧里,绚丽的灯光将我的脸一会儿染成蓝色一会儿染成红色,他笑嘻嘻地说着,此刻没有再比他更像魔鬼的家伙了。

 

我拿起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现在坐在清静的小餐厅内只有我一人,没什么比这更让人放松。

 

就在我思索之际,汤面的香味传来,我不禁咽了口口水,老婆婆将一个蓝色花纹的瓷碗放在我面前。

 

“谢……”

 

我的一声道谢卡在喉咙里。

 

……眼前这一碗漆黑冒泡的东西是什么啊!!!!!!

 

虽然闻起来很香。

 

但眼前这一碗漆黑冒泡的东西是什么啊!!!!!

 

“嗯?”

 

面前的老婆婆歪了歪头。

 

“不吃吗?”

 

“这样你要让我怎么吃啊!!!”

 

老婆婆沉默了两秒。

 

“你不吃葱花?”

 

“不是这个问题再说哪里看得出来你放了葱花!”

 

“那有什么问题?”

 

我指着碗里。

 

“这堆黑漆漆的到底你放了什么!”

 

老婆婆抬起头,扳着手指头开始数。

 

“面条,牛肉,青菜,葱……”

 

“不不不怎么看都不像是你说的那些食材做出来的。”

 

老婆婆点手指头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食指指向我。

 

“吃掉吧。”

 

“怎么可能吃得下去!”

 

我拍着桌子站起来。

 

“够了,我不吃了,我要走……”

 

腰上突然抵了个什么东西,我身子一僵。

 

从鱼缸的反光里我能看见不知何时两个黑衣保镖站在我身后,一把闪着光的手枪抵在我腰上。

 

老婆婆手指利落里一划。

 

“不吃的话,就做掉你。”

 

我坐回去了。

 

……

 

我只是出来送个东西。

 

为什么会遇上这种事呢。

 

本来只有我一个顾客的小餐馆内坐了好些个黑衣保镖,而餐馆主人,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坐在一张有两个她那么高的椅子上,叼着一根雪茄,翻着一张报纸,一个保镖给她揉着肩。

 

“为什么要这么挑食呢?我那两个蠢儿子也是,每次我辛辛苦苦做好吃的端到他们面前他们立马头也不回地跑了。”

 

虽然不知道你们俩是谁,但此刻我们惺惺相惜。

 

“现在的年轻人。”

 

说着老太太重重地切了一声。

 

“这可是我用满满的爱做出来的!”

 

这一团漆黑就是你的爱吗!!

 

老太太说完,抽了抽鼻子,一个保镖立马捧着纸上前让她擦眼泪。

 

她擦完眼泪,转头看着我。

 

“小伙子你还不吃吗?面要糊掉了。”

 

谢谢你提醒我啊。

 

我看着碗里的奇妙诡谲。

 

拿起筷子小小地夹起一根面条【疑似】放进嘴里。

 

……过于微妙的了这味道难道这是用##的肉熬的汤底吗。

 

正当我艰难地夹起第二根面条时,叼着烟的老太突然叹了一声。

 

“算了,别吃了。”

 

我立马放下筷子。

 

“真有这么难吃吗。”

 

我点点头。

 

“太难吃了。”

 

老太太咂咂嘴。

 

“……果然还是杀掉你算了。”

 

“其实是独特的美味。”

 

老太太撇撇嘴。

 

“没想到你看起来呆头呆脑的嘴皮子还挺利索。”

 

“那……”

 

我指了指门。

 

老太太不耐烦抬起下巴。

 

“留下你的名字,然后滚吧。”

 

……这么记仇的吗。

 

我认命地接过纸和笔,写完后递给老太太,老太太意义不明地笑了笑,然后我就真的滚了,被黑衣保镖揉成球从窗户丢了出去。

 

揉成球这种高难度的动作如果不是因为这里是现实还真做不到。

 

我拍拍身上的灰和落叶,大概是饿过头,肚子已经没感觉了。

 

啧了一声,我在心里又骂了一遍##,翻身骑上自行车。

 

啊对了,我写的是##的名字。

 

贴心地留了他的电话。

 

鬼知道会发生什么,随便啦。

 

04.

 

漂亮的蓝色的天空,时不时飘过几缕洁白的云朵。

 

我看着眼前令人心情愉悦的景色。

 

做了个深呼吸。

 

“救命啊!!!!!!”

 

……

 

我只是出来送个东西。

 

为什么会遇上这些事情呢。

 

说到底,其实我已经麻木了。

 

跟着手机导航走不小心闯进黑帮交易现场这种事听起来还是蛮正常的,毕竟这可是现实。

 

我的意思是,总不可能其实我是某篇文章里的角色然后有一个傻缺作者为了好玩而让我去经历一些神经兮兮莫名其妙的事。

 

拜托这怎么可能。

 

我动了动双手,果然没法动弹,现在我被绑着站在甲板上,甲板下是一个大游泳池,鲨鱼的鱼鳍不时露出水面,而身后那帮人拿着枪对着我问我为什么不动了。

 

先不提为什么这里会有鲨鱼池,也不管这些黑帮是不是有什么海盗血统,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你们还帮我好好地把自行车停在一旁!!!!

 

救命啊你们为什么这么贴心我好在意啊!!!!

 

“快往前走!”

 

我无奈望天,往前挪了一小步。

 

这场景还挺熟悉。

 

自从小学五年级以后,我跟##就被列为了学校的一级监察对象,而更悲惨的是,之后无论我去哪个学校,都能看见##的身影。

 

“没我在你的生活多无聊啊~”

 

他总是这么笑嘻嘻地说着。

 

比起他这样以乐趣为食的毒蜘蛛我觉得我还是无聊致死比较开心。

 

认识这个人后奇怪的麻烦总是找上门,我俩曾经被抓去密室玩游戏被丢到无名小岛上参加奇怪的化妆派对,就是跟这个人流落到数○宝贝世界我都不会奇怪,而且总能发现所有的根源一定是他。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信什么我是一个角色我的命运被什么傻缺作者安排的那一套,我人生所有的不幸明明就是因为##,不会再有其它的可能了。

 

有着无比糟糕的恶趣味以及奇妙的人际关系的烂人。

 

但是这个人是我的挚友。

 

至今为止的人生中唯一的挚友。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巨响,我转过头。

 

“婆婆??”

 

之前那家店里的老太太戴着头盔骑着一辆重机车朝这里疾驰而来,一见是这个老人,黑帮头头的脸色立马就变了。

 

“妈妈?”

 

“年轻人们!”

 

老太太举起一个餐盒。

 

“婆婆来给你们送点心来了!”

 

“撤退!!”

 

得救了。

 

……大概吧。

 

……

 

夕阳西下。

 

被天际线吞没了一半的太阳格外美丽。

 

火红的颜色肆意地绽放着,

 

真漂亮啊。

 

我感叹着。

 

我现在坐在一艘小船上,自行车靠在一边跟我一起欣赏夕阳,盒子还安安静静地躺在车篮里。

 

不小心被黑帮的爆炸震到鲨鱼池里拼命摆脱鲨鱼后顺着排水口流落到了河里被好心的渔民救起用一艘小船送我回去这种事,也蛮普通的对吧。

 

我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嘴角勾起。

 

等回去见到##后。

 

就把他塞进垃圾桶吧。

 

……

 

“砰。”

 

轻轻的一声响。

 

我从船上下来。

 

拿出手机导航,两个圆点重叠在一起。

 

我长舒了一口气。

 

推着自行车四下找了找,那个人所在的地方,是一家文具店吗?

 

我停好自行车,拿起盒子推开文具店的门,里面现在一个客人都没有,只有一个样貌清秀的女孩儿趴在收银台上听mp3,看见我进来后她立马摘掉了耳机。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啊不是。”

 

我有些局促地走上前。

 

“我是来送这个给你的。”

 

女孩接过,愣了愣,随后噗嗤一下笑了。

 

“这是什么新的搭讪方式吗?”

 

“啊……”

 

我挠了挠头,不知道该不该说出##的事,目光乱转,我的视线突然定在一处。

 

“这是……”

 

“嗯?”

 

女孩顺着我的视线看去。

 

“啊,这个是甜蜜喵喵的限量挂件,我可是一大早排了很久的队才抢到的呢!”

 

“真好啊……”

 

她漂亮的眼睛眨了眨。

 

“你也喜欢甜蜜喵喵?”

 

“是啊,是死忠粉级别的。”

 

“那……”

 

她将那个挂件取下来,放在我面前。

 

“?”

 

“送给你吧,突然送礼物给我的先生。”

 

“诶这!”

 

被她这样取笑道,我的耳根不由自主地红了,救命,我真的不擅长应付女孩子啊!

 

“那当然是有条件的。”

 

女孩拿出手机,笑得像只猫咪。

 

“拿你的微信号来交换吧~”

 

05.

 

从文具店出来后收到了##的短信。

 

让我去XX咖啡馆他请客。

 

我仿佛踩在云上一样飘飘忽忽地推开一家咖啡馆的门。

 

“唷辛苦你啦~”

 

我的挚友探出半个身子跟我打招呼。

 

“我正跟别人聊你呢。”

 

我向他走过去,走到跟前我才惊讶地发现坐在他面前的是今天遇到的老太太。老太太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低头喝着一杯红茶。

 

##晃了晃手里的小纸条抱怨着。

 

“你这个人还真是无情啊~”

 

“我问心无愧。”

 

我在他旁边坐下,店员将一叠蛋糕放在桌上。

 

我抬起头。

 

“是你??”

 

油腻的男人笑得露出八颗牙齿。

 

“晚上好啊小伙子,喝点什么?说好的我请你。”

 

“老公!你在干嘛呢!快来帮忙!”

 

“来了!”

 

他冲我眨了一下眼。

 

“那等会儿见~”

 

我恶心得快吐了。

 

我目送他离开,环顾四周,发现居然多是今天见过的人,那些神经质又奇怪的人们,此时普普通通地坐在咖啡店里品着饮料甜点聊着天。

 

我一拳打在##脸上打得他叫了起来。

 

“你都认识?你找来捉弄我的?”

 

“没啊!”

 

他捂着鼻子。

 

“我刚刚才认识他们,我倒是比较奇怪为什么你跟他们很熟的样子。”

 

“是吗。”

 

“真的。”

 

勉强相信他。

 

我擦干净拳头上的血渍。

 

“你们关系还挺好。”

 

老太太在我们对面笑起来。

 

“那当然。”

 

##擦干净鼻血。

 

“这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

 

被包场的咖啡厅十分热闹。

 

我吃甜点吃得有点腻,揉了揉有些发痛的肩膀,我发现##不见了。

 

离开咖啡厅的一楼,我走上二楼的阳台。

 

二楼没开灯,不过各式各样的街灯和广告牌照亮了这里。

 

##靠墙坐在阳台上吹风。

 

我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

 

他转过头笑呵呵地看着我。

 

“东西拿到了?”

 

“嗯。”

 

我看着手里的甜蜜喵喵挂件。

 

“那天路过她家文具店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我是她家黑名单榜首,那姑娘厉害着呢,我可不敢去找她要,不过你嘛……”

 

他摸摸下巴。

 

“我调查过了,你正好是她喜欢的那一类型。”

 

“看出来了。”

 

“嘿嘿,把握住啊兄弟。”

 

我听了有几分感动,不过转念一想今天遇到的事。

 

突然想把手里的挂件塞进他的喉咙。

 

嘛。

 

晚上回去的时候再把他丢进垃圾桶吧。

 

他看着城市的夜景,突然笑道。

 

“等我们都老了我们去报一个书法班吧。”

 

“书法是无辜的。”

 

“然后再报个插花班?”

 

“你这种人真的能活到那个时候吗?”

 

我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人。

 

是的。

 

这个有着无比糟糕的恶趣味以及奇妙的人际关系的烂人。

 

我们当中如果有一个要先死一定要让他死在我前面。

 

他笑起来会让人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不幸。

 

但是若是连他都不笑了,那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不幸。

 

这就是我的挚友。

 

至今为止的人生中唯一的挚友。

 

我唯一的。

 

最重要的。

 

朋友。

 

END

 

 


热度 370
时间 2018.08.17
评论(13)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