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情话考核

 

*这样写文还是第一次

 

*你问我心里有没有底—那肯定是没有的

 

*反正写写看嘛

 

*非原著向√黄少的戏份√

 

*再打个星号加点底气

 

—————————————————————————————— 


01.

 

霓虹灯闪烁的夜晚。

 

波光粼粼的河面。

 

淡橘色的路灯。

 

稀少的路人。

 

适合情侣间说点什么浪漫情话的河岸边,正正好不多不少两个人。

 

只是这两人并没有手挽手肩靠肩。

 

隔了五十米,一前一后。

 

“阿嚏!”

 

后面那个还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而站在前方的人双手抓紧栏杆。

 

面朝大海。

 

气沉丹田。

 

“为什么我就是交不到女朋友啊——!!!”

 

悲愤的语调。

 

叶修睡眠不足地打了个哈欠,他注意到附近公寓的灯亮了几个,里面的人探头出来看了看,手机屏幕亮起,大概是发了个朋友圈又退回房间。

 

叶修略带同情地看向自己的好友。

 

如此悲伤的时刻,却大概变成了某些人手机里的吐槽和笑点。

 

“少天啊。”

 

叶修拿出一支烟。

 

“天冷,咱回去吧。”

 

背对着他的黄少天猛然回过头,拍着自己的胸口。

 

“你就一点都不关心我吗!我可是你最宝贵的室友你居然就一点问候都没有吗!”

 

“这不关心你吗怕你冻着。”

 

黄少天想想他说的有道理,吸了吸鼻子,离开护栏蹭到叶修旁边自然而然地就把手往叶修捂暖和的大衣口袋里伸。

 

“算你还有点良心。”

 

叶修叼着烟无奈地说道。

 

“再说你每个星期都要来这么一出,能不能好了?诶——别瞪我,又不是我害你交不到女朋友的。”

 

“嘿你还别说老叶,我现在真觉得跟你有很大关系。”

 

“我?喂喂,我可是一直在帮你啊,就连你说要我跟你模拟告白场景这种羞耻的主意我都答应了。”

 

“我今天告白的那个妹子,你猜她怎么回复我的?”

 

“——啊?你跟叶修不是一对吗?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简直胡说!“

 

“我们怎么可能吵架!”

 

两人并肩走在回公寓的路上,叶修拿打火机的手一停。

 

“重点不在这里吧。”

 

“啊—当然我俩是一对也是胡说,只是我觉得我们俩吵架这个事要更严重一点。”

 

“哦……”

 

“我们有吵过架吗?虽然老叶你经常惹我生气,可是我都大度地原谅你了啊…诶你的手真暖和啊来来来放我兜里一会儿。”

 

叶修抽着烟漫不经心地听着黄少天在他旁边数着他们室友三年闹矛盾的次数,还真一如既往精神的话痨。

 

听着听着,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转头看着元气满满的黄少天。

 

所以说,这小子。

 

真的有在为告白失败这事悲伤吗?

 

02.

 

黄少天。

 

男。

 

二十一岁。

 

在读大三学生。

 

成绩优秀,性格开朗。

 

出得球场,下得机房。

 

为人仗义,积极顽强。

 

遇到叶修,全部泡汤。

 

啊最后一句是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总之,黄少天目前为止的人生经历,那是一帆风顺多姿多彩。

 

对这位快乐的话痨来说,还欠缺的,很重要的体验。

 

谈恋爱。

 

却总是处处碰壁。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黄少天叹了口气。

 

喻文州从他手里抽走一张牌,跟手里的红桃A配在一起放在小桌子上。

 

“又失败了?”

 

“嗯……”

 

“别气馁,这种事情是急不来的。”

 

喻文州安慰了他两句,把手里捏着的牌伸向王杰希。

 

“难怪今天话这么少。”

 

王杰希抽出一张牌,看了一眼,皱了一下眉,然后伸手让叶修抽牌。

 

“我话少不少还用不着你这个大小眼来说…话说你这个敌对公会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的抽鬼牌交流大会里!我不服!我不服!明明我、队长和老叶这样的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

 

“因为叶修哭着喊着求我一定要来跟你们一起玩。”

 

“因为老王哭着喊着求我一定要来跟我们一起玩。”

 

两人同时说完这句话,随后对视了一眼,露出了一个心心相印的微妙眼神。

 

王杰希收回视线,继续说道。

 

“而且叶修不也是你们公会的敌人吗。”

 

“那不一样。”

 

黄少天从叶修手里抽走一张牌,跟手里的黑桃3配成一对后得意洋洋地扔到桌子上。

 

“虽然身体是敌人,但在心灵上我们是好友,我跟老叶就是这样的关系啊!”

 

“噫……”

 

叶修一副“这个人在说什么”的表情。

 

“再说我才比较不自在吧,”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喻文州,“我总觉得叶修跟喻文州会联手出千来阴我。”

 

“会吗?我们都没坐到一起。”

 

叶修单纯又无辜。

 

“怎么会。我们又没赌什么。”

 

喻文州单纯又无辜。

 

王杰希眯起眼,拿走喻文州一张牌。

 

“叶修前辈不是有帮你做模拟告白吗?”

 

“嗯,有啊,之前我们才模拟过一次,剧本还挺青春校园的。”

 

“成果如何。”

 

王杰希看向叶修。

 

叶修摸摸下巴。

 

“我觉得应该是能让女孩子心动的程度。”

 

说着他打了个响指。

 

“少天,你为什么总是在我耳边喋喋不休。”

 

“废话,当然是为了让你牢牢记住我啊。”

 

黄少天自然又顺畅地接上。

 

“你看。”

 

叶修摊手。

 

“哦——”

 

另外两位鼓了鼓掌。

 

王杰希把牌放下去。

 

“那为什么没成?”

 

“我觉得原因在于她认为我跟叶修是一对,而且她还认为我们吵架。”

 

“你没有跟她解释一下吗?”

 

喻文州问。

 

黄少天的动作突然僵住。

 

半晌。

 

“……我的注意力全在我跟老叶吵架这件事上去了!”

 

其他人沉默了。

 

王杰希点了点叶修的手臂。

 

“你要小心一点你的室友,有什么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

 

为什么?

 

王杰希严肃认真。

 

“不要裸睡。”

 

“我不裸睡啊。”

 

叶修头一回觉得这个自己认识了两年的人真是高深莫测。

 

王杰希满意地点点头。

 

四个人又开始继续玩牌。

 

“那难怪失败啊。”

 

“不要牵扯到叶修前辈的事你就被带跑了啊。”

 

“好!”

 

黄少天握拳。

 

“老叶!明天咱们再去练习,下次我一定要成功!”

 

“我也想和前辈练习。”

 

叶修怀疑地看着喻文州。

 

“你那口才还要练?”

 

喻文州微笑。

 

“我胆小啊。”

 

“……”

 

他们决定把喻文州这话当笑话听。

 

“…队长,不要这样吓人好吗。”

 

黄少天从叶修手里拿走他最后一张牌,愣了一下,看了看叶修和王杰希空荡荡的双手,再看自己一手牌。

 

黄少天。

 

超失落。

 

“大眼儿来击掌,耶——”

 

“耶。【敷衍】”

 

03.

 

装修现代的茶馆内。

 

叶修跟黄少天坐在角落里。

 

继续他们的模拟告白课题。

 

这家茶馆的店长是位喜欢看少女言情和情感小说的大叔,所以这里的恋爱资源非常丰富。

 

浅棕色的木桌前,黄叶二人一人拿着一本《攻略她的心到底该怎么做》沉思中。

 

然后叶修就睡着了。

 

“喂喂喂!老叶,老叶你快醒醒你怎么睡着了?”

 

“啊啊?”

 

叶修迷迷糊糊地被他摇醒。

 

“怎么了怎么了?老韩又来追杀我了?”

 

等看清眼前的黄少天,叶修揉了揉眼睛。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老韩又来锤我了。”

 

“你少去撩韩文清会掉块肉吗?小心他哪天火气上来了找你真人PK谁都保不住你。”

 

黄少天拍拍胸脯。

 

“当然,如果你哭着求我本剑圣还是会考虑考虑帮帮你的。”

 

“你哭着求我哭着求你啊。”

 

“不跟你瞎扯了,你看。”

 

叶修凑过去看他推来的杂志。

 

“说是现在比起软绵绵的情话好像直球也蛮受女孩子欢迎的。”

 

“诶好厉害。【棒读】”

 

“……你敢再热情一点吗老叶?”

 

“啊…因为这样的好天气实在适合回去打两盘游戏抢个boss什么的。”

 

叶修没什么精神地趴在手臂上。

 

“你看我们熟悉的这帮不也没几个谈朋友的,你着什么急。”

 

“难道要跟你们几个大四的一样快毕业了还只有游戏和学习吗!我不要啊!我还想要体验一下粉红色的校园生活,我也要想当天天在朋友圈秀恩爱的现充!”

 

“……”

 

“叶修前辈~我最喜欢叶修前辈了,再帮帮我呗。”

 

黄少天笑得露出尖尖的虎牙,打起游戏来虽然像只炸毛的小狮子,不过现在看来更像是人畜无害的金毛犬一般。

 

唔啊……

 

叶修活动活动肩膀坐直了身子。

 

“那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认真地看着他。

 

直截了当。

 

“我对你很有好感,你想和我交往试试吗?”

 

喔唷。

 

叶修手指交叉,想了想,黑亮的眼眸看向他。

 

“那,你对我哪方面有好感?”

 

黄少天被他那一眼看得呆了一下。

 

“……跟我互飙垃圾话的样子?”

 

“喂喂。”

 

“啊…都怪你演的太好了,我刚才还真把你当我告白对象了…嗯,不过能顺利地说出来,所谓认真的男人最打动人,我刚才认真的样子很帅吧!对吧?对吧?”

 

“诶……嗯…”

 

“嗯!再遇到有好感的妹子就这样去表白吧!”

 

黄少天。

 

自信满满!

 

04.

 

“为什么我又失败了啊——!!”

 

因为这是篇all叶同人文啊亲。

 

不开玩笑,啊,不开玩笑。

 

熟悉的夜晚。

 

熟悉的河边。

 

熟悉的。

 

“阿——嚏!”

 

叶修擦了擦鼻子,把纸巾扔进垃圾桶。

 

最近有点感冒吗?

 

他想到。

 

黄少天抓着栏杆悲伤逆流成河。

 

这场景怎么看怎么眼熟。

 

叶修看了眼手机。

 

“少天,回去了。”

 

“……你让我再悲伤一会儿……”

 

“今天我们两家公会一起打团的时间要到了。”

 

“啊?哦哦,那我马上来!”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往叶修的方向走去,一下子挂在叶修身上。

 

“老——叶——啊——”

 

“有这么难过吗?好好好,同情一下你。”

 

叶修背上挂着一只黄少天往公寓走去。

 

“你不是说感觉人姑娘也对你有意思吗?”

 

“是啊……可是你猜她怎么说。”

 

“我是很喜欢你,可是我是你跟叶修的cp粉啊,我还写过你们的同人文呢!”

 

“她居然是我的cp粉,啊啊啊啊!”

 

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肩膀上蹭来蹭去,叶修一手捂着耳朵把他从身上撕下来。

 

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盯着他。

 

“为什么叶修你不是女生,为什么?”

 

“哈?”

 

叶修莫名其妙。

 

“怪我?不服?咬我啊。”

 

黄少天听完就要凑上去咬他,被叶修伸手挡住。

 

“你这嘴不是挺能说会道的吗?”

 

叶修问他。

 

黄少天叹了口气。

 

“我也不知道啊。”

 

05.

 

“哈……黄少的求爱之路还在继续啊?”

 

“对啊。”

 

“啧啧啧,恋爱这种东西。”

 

“呵呵,哥哥你怎么很懂的样子。”

 

苏沐橙坐在一旁咬着奶茶吸管笑道。

 

苏沐秋理直气壮。

 

“我跟叶修的关系都算老夫老妻了好吗,我当然懂了。”

 

“朋友,那叫朋友。”

 

叶修纠正他。

 

“读作朋友写作夫妻?哇你们两个……诶不过,要说关系好,我跟老叶可是同住了三年。”

 

“把寒暑假去掉,去掉。”

 

叶修纠正他。

 

苏沐秋满不在乎地搭上叶修的肩膀。

 

顺便擦擦手。

 

“那无所谓,无论在什么地方哪个世界,我跟叶修肯定都是关系最铁的挚友,对吧?”

 

叶修转头看着他。

 

“这种说法感觉好吓人。”

 

“明明就是表达我们很要好啊么么哒。”

 

一旁的苏沐橙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而一直没说话的韩文清觉得自己真的是脑子出了问题才会答应跟他们几个一起玩牌。

 

“你们还打不打牌。”

 

韩文清压低了声音。

 

“好了不闹了,再闹老韩要一拳一个了。”

 

“没事啊,反正老韩肯定先打你。”

 

洗牌中。

 

洗牌中。

 

“沐橙不玩吗?”

 

叶修问她,苏沐橙笑着挥了挥手机。

 

“不啦,我玩手机。”

 

“行。”

 

苏沐秋码好手里的牌。

 

“黄少这是告白了第几个了?”

 

“五。”

 

“这也太惨了。”

 

苏沐秋从黄少天手里抽走一张牌,并回赠一个同情的眼神。

 

“频率略快。”

 

苏沐橙补充道。

 

黄少天无奈地叹口气。

 

“我又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心态,觉得人妹子不错能相处就去试试,成了肯定就要专心对人家,交往看看不合适就分嘛,我觉得感情是培养出来的,万一就找到我的真爱了呢?”

 

“哦哦—”

 

苏沐橙鼓掌。

 

“其实啊,女孩子是要哄的,你嘴放甜一点我觉得不会一个接一个的失败。”

 

苏沐秋一副过来人的模样说道。

 

“我跟他模拟告白的时候他挺能说的啊。”

 

叶修将配对的牌放在桌上。

 

“啊我明白了!”

 

苏沐橙说道。

 

“少天喜欢的是叶修啊!”

 

“……”

 

房间内突然安静。

 

韩文清一声冷哼打破了沉寂的氛围。

 

“不、不会吧?”

 

黄少天看着叶修,一脸不可置信,随后他拼命摇头自己碎碎念中。

 

“不对不对不对,虽然我确实很喜欢老叶但是我觉得不是基佬那种喜欢啊,嘶……怎么说呢,虽然是能对他说那些话不过就跟垃圾话一样都不会觉得害臊的,好到这种关系的朋友也很正常吧?啊?我不觉得我想跟老叶发展成黏糊糊的关系,嗯……可是如果跟老叶结婚一样搭伙过日子每天开开心心地玩游戏也很不错……”

 

“可怜的少天。”

 

苏沐秋摇了摇头。

 

叶修啧啧两声,看向苏沐橙。

 

“看你把他吓的。”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黄少天还在碎碎念中,叶修转向韩文清。

 

“老韩你怎么都不说句话?”

 

“有什么好说的。”

 

韩文清将抽到的牌跟手里的比对着。

 

“别啊,咱们又不是为了打牌而打牌,哥几个聊聊天才是主要的。”

 

“我跟你有什么好聊的。”

 

“人生理想,诗词歌赋,少天的感情经历。”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

 

这家伙还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我跟你打架就够了。”

 

“诶……好凶啊你……”

 

而一边的黄少天终于从纠结中清醒过来,他按着太阳穴。

 

“……我脑袋好痛。”

 

四个人看着他,叶修挑了一张牌塞到他手里。

 

“那就别想了。”

 

“大家都还年轻嘛,多长长见识再做决定也不迟。”

 

“沐秋你要是女的我肯定就把你娶了。”

 

“哇,我就不一样,叶修你不是女的我也想把你娶了。”

 

四个人的视线突然对准了语出惊人的苏沐秋,而苏沐秋一脸淡然。

 

苏沐橙举起手。

 

“结婚!发出了cp粉的声音。”

 

叶修默默离他远了一点,苏沐秋拍桌。

 

“怎么了,难道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吗!”

 

“胡说!我最喜欢老韩,老韩世界第一,老韩赛高!……啊痛痛痛痛痛痛……”

 

韩文清松开扯着叶修耳朵的手。

 

“油嘴滑舌。”

 

“贵圈真乱。”

 

看了眼呆滞中的黄少天,苏沐橙耸耸肩。

 

06.

 

下午两点的茶馆。

 

阳光明媚。

 

空气里满是茶的香味。

 

叶修将手里的书合上,放在一边,手指交叉。

 

“好了,开始吧。”

 

黄少天点点头。

 

“我对你很感兴趣,我们能以交往为前提,深入了解一下彼此吗?”

 

“啪嗒。”

 

“?”

 

突然传来的动静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

 

只见他们的学弟,刚进店没几步的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们,原本拿着的书。

 

此刻无辜地躺在地上。

 

“啊……”

 

突然觉得自己好罪恶。

 

……

 

“来,您点的乌龙茶。”

 

“谢谢。”

 

向服务员道谢后,周泽楷看向坐在旁边的叶修。

 

“前辈们,在做什么?”

 

“少天想追一个女孩儿,我在帮他做模拟告白。”

 

周泽楷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

 

黄少天喝着茶,另一只搭在桌面上的手动了动手指。

 

怎么这小子松了口气的样子。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拿来的书。

 

“哦?小周已经开始做项目了?”

 

“嗯,想参赛。”

 

“加油啊,我看你们这项目的题目挺有意思。”

 

周泽楷笑了笑。

 

“谢谢前辈。”

 

这两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虽然知道他们曾经呆在一个工作室过,但黄少天很少撞到他俩呆一块儿的场景。

 

对面的周泽楷已经拿出了两个游戏机,递了一个给叶修。

 

“前辈,新游戏。”

 

“哦!这个!我正准备这周末去买,你居然已经买到了,那我们等会儿一起联机玩吧。”

 

“嗯。”

 

你不看书了吗!

 

叶修一边说着“小周真是个好孩子”一边揉着他的头发,而周泽楷居然就这么没脾气地让他揉,这场面实在过于和谐甚至让经过之前那事有点混乱的黄少天产生了一种他们是不是在我面前秀恩爱的错觉。

 

明明是我先的!【名台词】

 

黄少天感到了莫大的危机感。

 

不行,这是最后一次!

 

黄少天暗自下了决心。

 

最后一次告白!

 

如果这次也失败了。

 

那么!

 

07.

 

啊。

 

果然还是失败了。

 

霓虹灯闪烁的夜晚。

 

波光粼粼的河面。

 

淡橘色的路灯。

 

稀少的路人。

 

适合情侣拳打脚踢的河岸边,正正好不多不少两个人。

 

叶修正想顺着作者的复制粘贴打个喷嚏,然而这次黄少天却跟之前不一样。

 

诶?这次没打击到他吗?

 

叶修想了想,点上一支烟。

 

突然一惊,正要走上前让他不要想不开,却见他抓着栏杆。

 

“我不要跟女孩子表白了!”

 

嗯?

 

这是什么基佬发言?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

 

“我要跟老叶在一起!!”

 

哈?

 

叶修吓得烟都掉了。

 

只听后面公寓传来一声特别响的拉窗声。

 

“你想得美!”

 

苏沐秋远远喊了一句。

 

啊?

 

叶修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了。

 

黄少天走到他面前,摊手,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呀,老叶,就是……我去告白的时候发现我果然是没办法跟其他人开口。”

 

垃圾话。

 

情话。

 

大实话。

 

也只有在这个人面前才说得无比自然。

 

“而且万一你被别人抢走了。”

 

“我怎么办啊。”

 

比起没有粉红色的校园生活。

 

这个人跟别人一起玩去了好像更令人难过。

 

所以。

 

“老叶,我不想找女朋友了,我还是想跟你一起打游戏。”

 

叶修懵了。

 

08.


那。

 

这到底是不是表白呢?

 

END

 

 

抽鬼牌小剧场

 

一、

 

“我听说黄少天前辈想谈个女朋友。”

 

“出现了,小江的情报网。”

 

江波涛笑了笑,从叶修手里抽走一张方块7。

 

“是啊,不过他现在放弃了。”

 

叶修看了眼装作“我没听见我没听见”的黄少天。

 

“其实之前我有点想建议他手机摇一个,你懂的,但这孩子目的太单纯了让我觉得自己思想龌蹉。”

 

“啊……我懂我懂。”

 

江波涛与叶修颇有默契地笑起来。

 

周泽楷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叶修注意到他的眼神,和蔼地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我懂的。”

 

思考了两分钟后周泽楷认真表明自己是个合格的成年人。

 

叶修听完,再次和蔼地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所以说老叶你这个人心脏真不是瞎说的,谈恋爱要遵守流程的,告白约会牵手,都要按流程来。”

 

黄少天嫌弃地啧啧两声。

 

“我这不是方方面面都给你想到了吗,万一你想倒着来呢?”

 

而一旁自己玩着游戏的孙翔是真的没听懂,他转过头,刚好对上叶修的视线。

 

叶修立马护住了矮桌。

 

“保护我方桌子!”

 

孙翔顿时涨红了脸。

 

“我又不会掀你桌子!”

 

“你又不是没掀过。”

 

孙翔脸更红了。

 

“我就掀过一次!”

 

你记我记到现在!

 

二、

 

过来看望自己的混蛋哥哥的叶秋。

 

他现在很慌。

 

他坐在矮桌前。

 

左边,是和善的肖时钦。

 

右边,是微笑的喻文州。

 

面前,是冷淡的张新杰。

 

“诶你们几个心脏别欺负我弟弟啊。”

 

正在和黄少天一起在厨房忙活的叶修探出头来说道。

 

“我怎么会欺负叶修前辈的弟弟呢。【微笑】”

 

“是啊,不会欺负前辈的弟弟的。【微笑】”

 

“嗯。【面无表情】”

 

大二,叶修搬出原来的寝室的时候,喻文州曾邀请他加入他租的公寓。

 

“房间都是分开的,住在这层的也就我、肖时钦和张新杰,正好空了一个房间,前辈不如……”

 

“啊不了,我弟弟说我在外面不要跟心脏的人一起玩。”

 

“是吗……”

 

这口当初叶修随便编出来的陈年老锅。

 

叶秋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背上了。

 

看着他们的神情。

 

我哥怎么跟这么恐怖的人一起玩!

 

喻文州拿出一副牌。

 

“抽鬼牌太没意思了,我们玩点其它的吧。”

 

叶秋的心。

 

在那一刻。

 

颤抖了一下。

 

小剧场·END

 

————————————————————————————


明人不说暗话

以前嗑cp我就想看他们为爱鼓掌

现在,我就想看他们骚话互动然后在一边“嘤,好可爱,啊,好有爱,好有爱啊啊啊啊”这样

可是似乎大家更愿意看他们为爱鼓掌

只能自割腿肉

累死我了

热度 1945
时间 2018.11.01
评论(38)
热度(19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