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刺猬先生


*原著向

 

*为撩而生

——————————————————

 

01.

 

 

手中的一叶之秋打出一记漂亮的龙抬头。

 

孙翔能想象到观众席上粉丝们的尖叫呐喊,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自信又桀骜的笑容。

 

今天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一叶之秋在他手中无往不胜,锐气十足的长矛伴随着呼啸而去的子弹直取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当敌方最后剩下的守护天使血条被清空时,孙翔仿佛听见了长矛敲击奖杯发出的清脆响声。

 

他爱这个声音。

 

体育馆内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孙翔松了口气,窝进椅子里,握紧的双手手心濡湿,他与轮回的队友们击掌拍肩,一同站起来走向领奖台。支持者们的喜悦祝贺,能令每一个荣耀爱好者都热血沸腾的冠军奖杯,这欢腾的一切令孙翔感到兴奋与骄傲,他感觉自己的每一根神经都还处于紧绷的状态。

 

直到。

 

“……属于轮回的王朝在今天诞生,继嘉世之后,联盟第二个铸就王朝的战队终于出现了!让我们祝贺轮回!!”

 

嘉世。

 

叶修。

 

孙翔突然冷静下来。

 

放置在他心中一个角落里的思绪悄悄蔓延开。

 

叶修。

 

现在也在看着比赛吗?

 

02.

 

叶修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呢。

 

在训练结束后的闲暇之余,孙翔有时候会想到这个问题。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这个荣耀最凶残的boss终于低调下来,听说他还时不时去兴欣溜达溜达,不过再多的消息也没有了。

 

不过,快三十的男人,也是该考虑成家立业,而不是继续在游戏上挥霍人生了……

 

孙翔想着,他低头看着手里的钥匙,这是他新买的房子的房门钥匙,父母一直在说男孩子大了该有套房,下一句就是找女朋友结婚抱孩子这些常规话题,孙翔早就听得耳朵都起了茧,连忙把房开商的宣传传单往父母面前一堆转移了话题。

 

父母挑挑拣拣帮他敲定了一套环境幽美的学期房,新家现在装修完毕,孙翔准备搬进来,这会儿正在超市买一些家里还缺的东西。

 

拎着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孙翔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视线一转。

 

“嗯?”

 

这小区附近还有电子游戏专卖店?

 

孙翔看了眼自己手上的袋子。

 

还行,进去看看吧。

 

孙翔走进专卖店,店里打整得很干净,看来是新开没多久的店,游戏机游戏碟摆了一柜子,两个店员正在往墙上张贴新游戏的海报。

 

“欢迎光临!”

 

孙翔点点头,他在店里逛了一圈,选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游戏走向柜台,柜台一个戴着围裙的服务员正背对着他低头打游戏。

 

这家店管理这么宽松的吗?

 

孙翔把游戏放在柜台上,还没开口喊他,注意力却被放在柜台玻璃罩里的手办吸引了注意力。

 

荣耀职业选手们和账号卡的手办。

 

孙翔盯着叶修那一款。

 

骗人,叶修的肤色明明还要再白一点。

 

“看什么呢?”

 

“……这个手办麻烦帮我包一个。”

 

我只是买回去激励自己,孙翔有些心虚地想到。

 

“诶——你这么喜欢我啊?”

 

懒散的调调,孙翔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突然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店员,他顿时脸红到了耳根。

 

头一回,希望地上有个洞能把自己埋进去。

 

穿着店员服的叶修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唷。”

 

03.

 

“……今天的事你敢说出去我就弄死你!!”

 

“年轻人,不要这么暴躁,一共2136块钱。”

 

“哦,你等我找找钱包……不对!你不要转移话题!”

 

“你拎着这么多东西做什么?”

 

“我搬新家,买点东西回去……喂!都说了你不要转移话题!”

 

“行了,我不会说出去的。”

 

孙翔松了一口气。

 

“大概?”

 

“你!”

 

其余的店员悄悄看向柜台,他们都认出来那个被老板逗得炸毛的是轮回战队的孙翔,这会儿全进入了看戏状态。

 

一位女店员双手捧脸。

 

“啊好萌啊~”

 

04.

 

花了一晚上。

 

孙翔才接受了叶修居然在自己新家楼下的店里当员工这个事实。

 

想到那天自己失态的模样,孙翔痛苦地捂着脸,把自己团成一个球。

 

也太巧了吧!这是小说吗?!

 

他看了眼放在柜子里的叶修手办,手办的表情定格于叶修一个慵懒的笑。

 

而他所见到的叶修比手办要鲜活得太多。

 

孙翔不知在走神想些什么,沉默半晌,他投降似的叹了一口气。

 

再次走到叶修所在的游戏专卖店,已经是两天后。

 

孙翔左看右看,他住的这个小区住户还不多,现在这个点附近多是一些忙碌的装修工人。

 

他快步走向游戏店,透过透明的玻璃门,能看见叶修正坐在柜台前翻看着一本电竞杂志,手边放着一杯热茶。

 

他倒还挺享受。

 

孙翔撇撇嘴,走进店里,叶修抬起头。

 

“欢迎光……嗯?是你啊孙翔。”

 

“嗯。”

 

“那你自己逛逛,刚好又进了一批新的游戏。”

 

孙翔拉不下脸说自己其实是来找他的,他漫不经心地在店里走了走,随便拿了两个游戏又走回柜台。

 

他把游戏递过去,另一个服务员给他刷了卡。

 

“你……现在在这里打工?”

 

叶修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两秒,“嗯”了一声。

 

孙翔立马脑补了一出“退役选手不被家人认可苦于生计在店里当服务员凄凄惨惨戚戚”的悲情剧。

 

他想到当初被逼退役后在网吧当网管的叶修,或许是出于同情——他这么告诉自己——他有点心疼这样的叶修。

 

孙翔犹豫着将手搭在叶修肩上。

 

“我家就在这个小区里,8栋6楼,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

 

叶修看着眼前不再盛气凌人的孙翔,忍不住捂住嘴憋笑憋得身子都在发抖。

 

孙翔正疑惑,就听搬东西进来的店员冲着叶修喊了一声:“老板!这个放哪儿啊?”

 

孙翔愣了愣,猛地抓住叶修的肩膀晃他。

 

“逗我很有意思吗!!!!”

 

05.

 

“哈哈哈哈孙翔你太好玩了!”

 

“你还笑!!”

 

“诶诶别晃了别晃了,没大没小,你以前可是喊我叶哥的。”

 

“……我的黑历史你不要记得这么清楚啊!”

 

“每个选手的黑历史我都记得很清楚。”

 

“我要打你了,我真的要打你了。”

 

06.

 

话这么说。

 

孙翔到没有真的生气。

 

相反,知道叶修把他说的话记得这么清楚。

 

虽然是黑历史。

 

他甚至隐约还有点高兴。

 

虽然是黑历史。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07.

 

孙翔去游戏店的次数变得多了起来。

 

准确来说是去店里找叶修的次数。

 

一定是我的腿背叛了大脑的原因——孙翔如此想到。

 

下一秒在走到路口时又很自然地拐向了游戏店的方向。

 

叶修作为一个老板清闲得不能再清闲,听店员说这个店是叶修家里人给他弄的,让他找点儿事儿干。

 

于是他俩凑一块儿要么就看电竞视频要么就打游戏,虽然总是被叶修逗得炸毛,但是。

 

很开心。

 

非常开心。

 

与以前他想象的无能的嘉世队长不同。

 

与以前他想象的讨厌的叶秋不同。

 

那个教会他“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的叶修,如此鲜活。

 

阳光慢慢渗透的早晨,晨练的孙翔跑过安静的游戏店,意外地看见叶修已经起了,员工服外套着围裙,正在收拾展示柜里摆放的商品,他轻轻勾起唇角,孙翔能猜到他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收拾东西的好心情。

 

他也情不自禁高兴起来。

 

正准备继续跑步,叶修却好像注意到他的注视,与他对上视线,冲他笑着招招手。

 

啊啊。

 

孙翔下意识地移开目光。

 

总觉得,如果再这样与他对视的话。

 

我会脸红……也不一定。

 

08.

 

“你家装修得不错啊。”

 

“也就随便弄弄。”

 

孙翔看着走进客厅的叶修,他换下鞋子,把他们买回来的食材放进厨房。

 

今天他在店里听见叶修自个儿坐在那嘀咕晚上是吃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一问之下才知道叶修懒得动手做饭,平时要么泡面要么外卖就解决了,孙翔听得皱眉头,便把叶修扯回自己家说弄给他吃。

 

孙翔家的厨房是开放式,叶修趴在沙发上看着忙碌的孙翔,他刚被孙翔赶出厨房。

 

“哥真的会做饭的。”

 

“你是客,就坐着等吧。”

 

嗯……

 

孙翔看着一脸无聊的叶修,趴在沙发上的模样像是小时候养过的猫咪,等着他准备猫粮时,那只猫就是这副模样。

 

他轻咳了一声,阻止了自己的脑洞。

 

“你会做饭怎么自己还天天吃外卖?”

 

“多麻烦啊,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

 

“那你怎么没找个女朋友?”

 

来了!

 

我终于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

 

叶修歪着脑袋看他。

 

“没遇到喜欢的。”

 

“是吗……”

 

孙翔低头洗菜,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眯着眼,也没有再说话。

 

这个普通的问题没有留下什么痕迹,随后他们吃着简单的家常菜,看着说不上精彩的电视节目。

 

孙翔把碗筷洗干净出来,看见叶修正盯着荣耀的比赛回放发呆。

 

他心下一动。

 

离开荣耀职业比赛的舞台,他是不是感到很寂寞呢?

 

电视屏幕上的一叶之秋干净利落地用长矛将敌人贯穿。

 

叶修回过头。

 

“打得漂亮。”

 

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地撇过头。

 

他是不是跟我一样。

 

看见我,看见我的荣耀,也会感到高兴吗?

 

09.

 

“你最近过得挺滋润?”

 

“嗯……都长胖了。”

 

叶修窝在圆形沙发里,捧着杯绿茶,悠哉得感觉一闭眼就能睡着。

 

王杰希挑眉,笑了笑。

 

“老王,你怎么想着跑来看我了?”

 

“过来走亲戚,顺便看看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怎么样?”

 

“一肥二胖,不错,过年可以卖个好价钱。”

 

“你就羡慕吧。”

 

两人没营养地贫了几句,王杰希喝了一口茶。

 

“听说孙翔也住这里?”

 

“嗯……”

 

“听说你俩现在关系还挺好?”

 

“嗯?”

 

叶修懒洋洋地睁开眼看他。

 

“你到底听谁说的?”

 

王杰希拿出手机。

 

“微博。”

 

“哦——听的没错。”

 

“真令人意外。”

 

“我也觉得。”

 

“不过孙翔那样的性子,你应该很好应付。”

 

叶修笑得意味深长。

 

“那可不一定。”

 

让他十步,他可是会以一百步的跨度追上来的孩子。

 

放松警惕的话,被吃掉的是谁还不一定。

 

王杰希琢磨了又琢磨。

 

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探究叶修这话的深意。

 

“对了老王,你给我看个相吧。”

 

“嗯……桃花运旺盛。”

 

“正经点。”

 

“你不就想听这个?”

 

叶修刚想回话,余光瞥见不远处的孙翔愣愣地看着他们,貌似怅然若失地离开了。

 

嗯?

 

10.

 

孙翔又把自己团成一个球。

 

他想到下午看见叶修与王杰希相谈甚欢的模样。

 

孙翔突然意识到,就好像与他脑补的“退役选手不被家人认可苦于生计在店里当服务员凄凄惨惨戚戚”相反一样。

 

他脑补的那个离开职业比赛寂寞孤独的叶修,似乎也并不是他所认为的那样。是啊,他有那么多要好的朋友,愿意与他分享荣耀的人那么多。

 

这是理所当然的好事,但对于倔强又固执的他而言,如果不是最好的,如果不是独一无二的,光是这样想着就感到一阵阵难过。

 

这样的占有欲。

 

“太糟糕了……我……”

 

孙翔把脸埋进枕头。

 

11.

 

仿佛一只刺猬在心口上打滚。

 

可爱却有着尖刺的小动物。

 

不要让我意识到那些刺啊。

 

我可也是怕痛的。

 

12.

 

“票?”

 

“嗯。”

 

叶修接过孙翔递过来的票据,下周轮回对霸图的比赛。

 

叶修挑眉,孙翔装作不经意地咳嗽了一声。

 

“你希望我去看比赛吗?”

 

孙翔咳嗽得更大声了。

 

叶修玩味地笑了。

 

他伸手,指尖触碰到孙翔的耳根。

 

孙翔身子一僵。

 

热度从叶修触碰的地方开始蔓延。

 

他看见叶修微眯起的眼。

 

好像什么都被他看穿了一样。

 

“你是想我去看比赛……”

 

“还是去看你?”

 

孙翔呼吸一滞。

 

这样的问法。

 

实在是太糟糕了。

 

他张了张嘴。

 

与他充满笑意的眼眸对视。

 

13.

 

请。

 

更多地,注视着我吧。

 

END

 

 ————————————————————————


突然反应过来,貌似无论是画的修修还是写的修修,都是叶·满级情话·全撩高手·修,撩了个爽。


翔翔那种圈地盘的小狼狗意识,但又搞不清自己要圈什么,到底有没有圈住急得转圈圈的感觉好——可——爱——啊——

 

 


热度 4186
时间 2018.01.16
评论(65)
热度(418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